啊三缺一铁路

【龙昕】网

坑预警2333

以前写得,很久了,应该不会写后续x


03年在武汉,有个集训。

来的全是选出来的各个省市的优秀苗子,国家队里把年龄合适的都放出去了,马龙也在此列。

马龙将将15,年龄在二队都算小,他15岁未满就升进一队,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。武汉集训的这波他的同龄人,他不是唯一一个国家队的,却是最出名的——自打他走进这个训练基地,装模作样假装路过的人就没断过。

可马龙好像天生就把“生人勿近”四个字贴在了后脑勺上,对谁都客客气气冷冷淡淡,一周时间过去,跟他加起来讲了超过三句话的,除了教练组,就只有食堂阿姨。

许昕大概算的上是这个训练基地里马龙的标准反面了——和谁都熟。先不说一起练球的,食堂阿姨见了他都喊得出名字。

许昕跟人吹牛,那个马龙,我很熟的,我俩还谈心呢,都谈哭了。大家都不信,笑话他。

结果正好马龙来找他,许昕特得意,跟众人嘚瑟,马龙站在旁边不好意思的笑,有点害羞但又觉得开心。

嘚瑟够了,许昕拉着马龙到外面操场说话。

国家队要去厦门冬训 了,下面三期我都没法参加了。马龙有点不开心。

哇,封训啊,许昕没心没肺的觉得哇哦!厉害极了。

马龙看见他这样,又有点寂寞,又莫名的开心。

你,你要快点打上来啊。他还是有点不舍。

那肯定的。许昕干劲儿满满。



04年年底,马龙在乒乓世界上看到了许昕,他拿了u15的男单男团男双的三冠王。马龙很开心,默默期待许昕进国家队,可惜05年整年,国家队没招人,06年初,才终于抓到机会打了上来。

马龙偷偷装作路过,去二队看过许昕,许昕好像看了过来,但没跟他打招呼。

他不认识我了吗?马龙纠结,有些失望。

秦指导也去二队看了这批新上来的小孩,许昕跟他打法一样,而且极有灵气,不少教练都看好他,想着抢人。

秦指导回来看到马龙没精打采的,想着,等把许昕领回来,两个人应该能好点吧,马龙太不像个小孩了。

男队一二队交流,马龙终于正面碰到许昕了。

马龙暗戳戳的去看许昕,许昕朝他眨眨眼睛,做了个鬼脸。

啊,他记得我,

马龙觉得心里有盏灯,哗的亮了起来。



许昕怎么会不记得马龙呢,即使想忘也忘不了,马龙跟他们同龄,却走在了最前端,不光教练会提,身边一起打球的也总是感叹。连每个月的《乒乓世界》也没事就会把马龙拎出来翻来覆去的讲。

倒是没再去跟别人嘚瑟他跟马龙关系好了,当初一起集训过的有人还记得,聊到马龙的时候会说——你去问许昕,许昕跟他认识。

许昕就笑笑,说没有没有,我不知道。

结果他越这样,别人反而觉得他跟马龙大概真的挺熟的。许昕懒得解释,任他们讲。

04年底,许昕出了点成绩,本来应该有机会打上去,没料想国家队没招人,许昕自己没啥想头——u15三冠王的名头拿出去也还挺唬人的,别人每次介绍他的时候他既有点不好意思,但又美滋滋的。

但教练因为这事儿成天唉声叹气的,还表面上不敢跟他露,怕他多想。

其实许昕都知道,他听到过教练私下里跟人絮叨。

“许昕这个年龄进二队正好,这一次没给机会,唉,就是不知道下个机会什么时候才有。今年要是不招人,进二队至少都快17了,这个年龄有点偏大了,在二队不知道得多久才能打出来,就算能在两年内升进一队,要是不能在三年内打出来,最好的年纪就都错过了。”

许昕听着,心里撇撇嘴,想着,教练不是成天拿马龙14进一队16岁出征世乒赛举例子嘛,怎么到了我这,就变成不知道我二十多岁能不能打出来了。

许昕有点不服气。

但那个时候许昕还想不了那么远,他主要的烦恼是比赛的奖品能不能不要再送笔记本电脑了,他都拿了三个了,队里没有网,又不让用,全被妈妈拿回去给家里亲戚分了。

像上次那个数码相机就不错,当然要是可以送游戏机就更好了。

但许昕还是暗戳戳的很羡慕马龙。

许昕现在15岁,开始觉得自己大概记性不太好。

他性格活泼,又不像普通人那样按部就班的六年小学六年中学,他总是辗转,身边也总是热热闹闹的人很多,并不寂寞。

但来了上海不到两年,这次比赛碰到在南京时的同学,当时关系也不错了经常一起玩耍的,但他嗯嗯啊啊的搭腔了半天,死活想不起来对方名字。

想起当初的日子,除了一些格外深刻的片段,只剩下一团模糊。

许昕想着想着有点发愁,他觉得自己忘性也太大了。

别人也这样吗?他突然有点忧伤的想。

也会这样每两年就把我忘了吗?

如果我一直不出现,大家关于我的记忆就会慢慢褪却,两年就这样了,那五年呢?五年之后还有谁记得我?

打出来就行了。小小少年暗暗下了决心。

像马龙那样,打出来,大家就不会把我忘了。


评论(6)
热度(12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啊三缺一铁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